ELTEK 國際實驗室 / UL94耐燃等級系列之測試

概 論

UL 94 —測試在設備及裝置中塑膠材料的耐燃性。此標準依據塑膠材料的耐燃性,包含了各等級的一個範圍。

等 級 代 表
HB 水平燃燒 (Horizontal Burn) ,僅有一個等級可能
V 垂直燃燒 (Vertical Burn) ,有 3 個等級: V-0 是最高, V-1 較低,然後是 V-2
5V 垂直燃燒 (Vertical Burn) ,使用大型 125mm 火焰,有 1 個或 2 個等級 5V-A 或 5V-B
VTM 垂直薄材料 (Vertical Thin Material) ,和 V 等級之可能性類型相同,但在 V 後面加 TM
  • 測試有 3 個主要的層級:
    • 20mm 火焰,判定結果 HB 、 V-0 、 V-1 或 V-2 的等級。
    • 125mm 火焰,判定結果 5V-A 或 5V-B 的等級。
    • 20mm 火焰針對薄材料,判定結果 VTM-0 、 VTM-1 或 VTM-2 的等級。
  • 任何材料針對 V-0 、 V-1 或 V-2 等級的可能性之起始點都是開始於 20mm 火焰的測試。所有的三個等級基於該單一個測試。等級是視測試結果而定;針對這些等級的各別並沒有獨立的測試。
  • V 等級需要 5 個樣品, HB 只需要 3 個。當開始以 V 測試但若材料在前 2 個樣品顯示出不良特性時可以使用所剩下的第 3 個樣品轉換測試到 HB 。
  • 當材料測試成為 V-0 時,該材料可以接著用 125mm 火焰測試看看 5V-A 或 5V-B等級之可能性。但是僅有在該材料通過 V-0 等級時才可以施行該 VTM 測試。
  • 若材料很薄,則不能依任何 V 等級測試之,因為材料在火焰的熱度中會 " 飄動 " 該材料應該被當成一個薄材料以 VTM 測試程序來測試。同樣地,僅有在該材料沒通過或無法依據 V 測試程序適當地測試時才可以施行該 VTM 測試。

耐燃等級— UL 頒佈

針對單一材料,UL 應該僅頒佈一個等級。所頒佈的該等級應該為此特定材料所達到之"最佳"單一等級。若一個材料通過了V-0 等級並且接著測試並通過了5V-A 等級,則只有5V-A 等級應被頒佈,因為它是比 V-0 等級更高的一個等級。

耐燃等級的發佈

耐燃等級僅針對所測試之該厚度及組成發佈及頒佈。這和許多其他等級,如針對機械強度之 RTI 不同。RTI 之等級針對所測試的厚度及所有更厚的應用都有效。而耐燃等級則受限在該所測試的厚度且也只能於此受測試的厚度為止。此差異的理由是因為 UL 認為耐燃等級很重要,因此這些等級不應對任何未經測試的材料組成或變化發佈。

耐燃測試之交叉參照

UL94 參考 其他同等的測試方法
HB ASTM D635,ASTM D4804,IEC60707,ISO1210
V ,20mm 火焰 ASTM D3801,IEC60707,ISO1210
V ,20mm 火焰 (VTM 測試 ) ASTM D5048,ISO10351
V ,125mm 火焰 ASTM D 4804,ISO9773